close

瞧這標題夠不夠聳動? 為什麼會有這個題目呢! 是因為和我同是癌症病患的同事在她的病友介紹下來到中壢一家頗負盛名的中醫診所看診,至於這中醫師有多神? 據說同事的病友的癌症是那中醫生把出來的,而我這個同事被他把出胸部有長東西叫她去檢查,果真有顆纖維瘤,幸好是良性的只是持續觀察就好.其實自從生病後身邊有非常多熱心的親朋好友跟我說很多偏方或是那個醫生很厲害.我不是不相信,只是我總不可能每種偏方都試,拿已經生病的身體開玩笑.所以我只維持著健康的飲食(好啦!偶爾有不健康啦!)正常的作息,跟心情盡量保持愉快.(雖然真是不容易>_<)雖然同事說的很神奇.但我是個很鐵齒的人,決定去給那中醫師看看.(本來很想把診所名字公佈出來,但是怕被告.....)這醫師的門診還非常難掛,晚上跟假日的門診根本排不進去,我只好請半天假去看,這天我掛到62號.四點到診所門口,一進去,煙光昏暗(是有這麼省電嗎?)而且一進去沒有濃郁的中藥味..卻有一股奇怪的藥水味(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好像太平間)這讓我對這診所的第一印象非常不好.我以為先報到可以先看診,沒想到櫃枱小姐冷冷的說要照號碼看診哦!完了..現在才看到31號..是要等多久?這附近我又不熟要去那殺時間? 幸好附近有家樂福..有一些店可以逛..到五點四十分終於輪到我了.

一進去診間還算大,也很乾淨..醫師約略45歲左右,皮膚很白淨..體重約在65KG左右..(奇怪,我怎麼會觀察這個呢!) 我想說的是跟他網站上放的照片好像不是同一個人耶!醫生的態度很客氣,問我有什麼不適嗎? 因為我是來驗證醫生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的,所以我笑了笑說:那要看醫生把的出來有什麼問題囉!

醫生便開始把脈囉!醫生把了許久的脈,終於說: 妳的脈象跟一般人不太一樣耶! 這脈怎麼會跳的這麼快?

我便開了個玩笑說: 大概是看到醫生太緊張了.(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是很多人會害怕看醫生)

醫生卻笑著回我說:有什麼好緊張的,我整整比你大十歲耶!(咦!這是什麼意思? 醫生你誤會了,我不是看你帥才臉紅心跳)

醫生把了左右二手的脈後開口了..

醫生:生理期的時候會拉肚子?

小妮子: 對.

醫生:生理期時腰會痠?

小妮子: 對.

醫生:生理期會有血塊?

小妮子: 對.

醫生:不能喝四物湯哦!

小妮子: 我很多年沒喝啦!

我想問的不是這些耶!我其實想要看醫生是否把的出我有甲狀腺及癌症的問題. 怎麼說的都是這些一般女性常有的問題?

小妮子: 醫生? 就這樣?還有別的嗎?

醫生再把了一下脈說道:

醫生:妳子宮裡長了肌瘤哦!

小妮子:你確定嗎? 我因為某些原因所以有定期在做腹部超音波.三個月一次,並沒有檢查出來有問題呀!

醫生: 可能是肌瘤還太小或是醫生沒有仔細檢查.(醫生說的倒很理直氣壯)

說我子宮長肌瘤我都還很鎮定...接下來醫生的話就真的嚇到我了..

醫生:妳結婚了嗎?

小妮子: 結婚了?

醫生:有小孩了嗎?

小妮子:有二個了..(當時心裡的OS是.為什麼要問這個呀!)

醫生:那妳會生到三個...

小妮子: 啊.....醫生你說什麼? 我沒有聽清楚? 我真的嚇到.腦袋一片空白.

醫生:我說妳會生到第三個.

小妮子:醫生你的意思是說我懷孕了? 真的假的? 不太可能吧! 我還處於驚嚇狀態.

醫生:我也覺得很奇怪.但是這脈象真的是懷孕了呀!

小妮子: 我有裝避孕器耶! 雖然效果不是百分百但不會這麼剛好吧!醫生你再仔細把一下脈吧!

醫生照我的話再把了一次還是說我懷孕了.因為生理期是晚了幾天,但我吃荷爾蒙藥物的關係所以生理期一直也沒有多準時.所以當時沒有擔心..醫 生這麼一說我開始擔心也許真的是懷孕了.我人坐在診間裡心裡卻想著再過二天要先買驗孕片來驗一下.

我又再問醫生:是不是懷孕了.我會再去驗證一下.那醫生還有把出什麼問題嗎?

醫生:沒有啦! 妳還有什麼問題?

小妮子: 醫生..這樣不行哦!你真的沒有把出其他的問題?

醫生: 妳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說吧!

小妮子:我有甲狀腺的問題.. 幾年前發現的,,初期是甲狀腺亢進.服藥後一段時間醫生說我變成甲狀腺低下.反而要補充甲狀腺素.

醫生: 妳是在壢新看的? 給某某某醫生看的?

小妮子:是呀!

醫生:那位醫師有因為她的診斷錯誤而造成了幾個失敗的例子.光是憑抽血的一個指數就斷定妳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結果服藥後卻變成低下.可見她當時的太過相信抽血的指數,因為妳的眼睛沒有凸,脖子也沒有變大.所以根本不是甲狀腺亢進..只是在當時可能因為壓力或情緒導致身體出現這種反應.只要壓力消失一段時間身體可以自然恢復.結果醫生要妳吃藥把身體自然恢復的機能破壞了.(小妮子的OS.雖然我不太懂.但是當時壢新的醫生宣布我從亢進變成低下的時候我有覺得好像是醫師當初的判斷錯誤才會導致我變成低下,)

小妮子:所以醫生的意思是我可以不用補充甲狀腺素? 要讓身體自然恢復? 可是我不補充甲狀腺素.人會很懶散.腦袋也會不清楚!

醫生:要先減藥量..慢慢不要吃藥.

小妮子: 那醫生還有把出什麼? 醫生為什麼沒有把出我有癌症呢!

醫生: 妳是有腫瘤體質啦! 我剛才想說沒有說出來...(醫生,這樣拗有點太牽強吧!) 可是對中醫來說腫瘤是好東西.腫瘤是身體的部份組織或器官犧牲了自己跟癌細胞同歸於盡. 只要妳放鬆心情.作息正常就沒事了...小妮子的OS:就這樣? 跟我想我不太一樣耶!

我很仔細的看了醫生開的藥方..回家還上網查了一下.大多是一些安心神健脾胃.抗憂鬱的藥材.

看完了醫生事情還沒結束..我很想買驗孕片.但想到生理期只遲了幾天..搞不好還驗不出來.只能再等等.心裡超煎熬的.跟老爺說醫生說我懷孕了.老爺一臉難以置信的樣子,說不可能吧! 我說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呀!可是中醫把喜脈很準耶! 總之再過幾天我們去看婦產科..檢查有沒有懷孕跟肌瘤吧!在這幾天我一直想著如果真的懷孕了怎麼辦? 以我們目前的經濟狀況是真的沒辦法再養一個孩子.我也老了.怕自己沒有體力照顧孩子.再加上我已經服藥多年.上網查了一下,服用的這些藥物可能造成胎兒異常.我不敢冒這個險呀!老爺也說如果真的懷孕真的不能生下來.可是我真的不想扼殺一條無辜的生命.其實如果都不要考量這些現實面.我跟老爺是很喜歡小孩的.....

在等待的這幾天.我明明就有生理期前的症候群呀!終於在三天後我的生理期來了.但是我卻還很擔心該不會是前一天家裡裝了洗衣機動了胎氣. 還是跑去買了驗孕片.幸好也顯示未懷孕.我總算鬆了口氣,但這樣就表示那位有名的中醫師把錯脈了.我其實真的有點不敢相信.還滿想回去問他.看他有什麼說法? 呵呵! 總之幸好..我不用做令人痛苦的抉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