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晚上我夢見了往生已五年的父親,夢裡的父親跟我面對著靠的很近。我抓著爸爸的手,看著他的眼睛,爸爸一聲“怎麼了?”讓我心裡有好多好多話想跟他說。但是未語淚先流。老爺聽見我的哭聲把我搖醒讓我失去了在夢裡和爸爸說話的機會。醒來後的我想起從小到大和爸爸的回憶竟哭的無法自己。半夜三點我一個人躲在浴室哭了好久好久。

 爸爸是一個傳統而嚴厲的父親。小時候我很少看見父親笑。每次姐姐做錯事總是連累我一起罰跪舉板凳。所以五個孩子都很怕爸爸,爸爸不習慣和孩子們親近,所以直到長大。我每次回家衝去抱著他說:老爸。我好想你哦!你有沒有想我啊!他總是掙脫我的擁抱笑罵著說:妳以為妳才三歲哦!我總是賴皮的說:人家不是說每個孩子在爸媽眼裡永遠長不大嗎? 所以我在你們眼裡永遠只有三歲啦!

小時候我常陪著爸爸去釣魚。也學了不少功夫。殺魚。煎魚的功夫也是爸爸教的。在那窮苦的年代。爸爸偶爾會帶我們去夜市喝一碗牛雜湯。那就是我們很奢侈的享受了。後來爸爸也試著自己做牛雜湯,想爸爸的時候我也會煮一鍋牛雜湯。在牛雜湯的味道裡尋找著爸爸的味道。但那味道是我們怎麼都學不來的。我常常對著那鍋牛雜湯掉眼淚。那鍋湯代表的是一個女兒對爸爸的思念啊!

 你生病以後反而是孩子們和你相處最多時間的日子,我們輪流去照顧你,為你準備適合的飲食,為你查遍各種書籍只希望能夠找到對你最好的方式,你像個孩子般任性不肯開刀,開刀後又不願意配合治療。讓我們很是頭痛,眼睜睜的看著癌細胞侵蝕著你的身體。到後來你的神智已不是很清楚。甚至連大姐都不認得了。

爸!你走後的這幾年我們幾個孩子都很少夢見你。我有時會想你是不是都沒有想女兒所以都沒有來夢裡見女兒?謝謝爸爸讓我能再次在夢中見到你。很高興夢中的你不是被癌症折磨的不成人形的樣子。而是像年輕時候一般健康壯碩。相信你在另一個世界裡已經擺脫了病痛。你知道嗎?你最疼愛的小女兒也已經結婚。小寶寶最近剛出生。是個可愛健康的男孩哦!你又再做外公了。這是第八個外孫囉!媽媽很堅強沒有因為失去你而倒下。她比以前更開朗更會安排自己的生活。我們都很好。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也很好。。

爸! 父親節快樂!!

 

我最親愛的

作曲:Russell Harris
填詞:林夕
製作:JimLee、張惠妹

很想知道你近況
我聽人説還不如你對我講
經過那段遺憾
請你放心 我變得更加堅強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我想你一定喜歡
現在的我學會了你最愛的開朗
想起你的模樣
有什麼錯
還不能夠被原諒
世界不管怎樣荒涼
愛過你就不怕孤單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朋友一樣

雖然離開了你的時間
比一起還漫長
我們總能補償
因為中間空白的時光
如果還能分享
也是一種浪漫
關係雖然不再一樣
關心卻怎麼能說斷就斷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親人一樣

我最親愛的 你過的怎麼樣
沒我的日子 你別來無恙
依然親愛的 我沒讓你失望
讓我親一親 像過去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