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肩痛了一個多月,開始痛一週時剛好有回診,就順便跟醫師提起,醫生說應該不是轉移,要我持續觀察,如果愈來愈痛,再安排檢查,再下一次的回診日已經過了一個多月,我的右肩仍然痛,,,

 

請醫師安排骨骼掃瞄,這種檢查跟電腦斷層掃瞄不同,電腦斷層掃瞄是在體內注射顯影劑(內含大量的碘),因為我有嚴重甲狀腺機能亢進,體內碘含量過高可能導致昏迷,所以醫師不敢安排,轉而安排全身骨骼掃瞄。這是一種在體內注射將會發射伽傌射線的核醫藥物鎝-99m甲基雙磷酸(Tc-99m MDP)經由靜脈注射至人體,再藉伽傌攝影機(圖三)收集由人體所發射出的伽傌射線而形成全身骨骼影像。用以判斷骨骼是否有相關病變。很幸運的,這項檢查因為我是重大傷病的關係,所以不用另外收費,(生病後發現有健保真的很好,不然我應該會負債了)1/7早上八點半要到,雖然很早出門但路上塞車所以晚了一點到,報到後等了一下醫生就叫我的名字了,醫生長的挺帥但不親切,又好像很趕時間的急著幫我注射藥物,他一開始就打算打在手背,我客氣的請教他是否可以打別的地方?因為打在手背真的很痛,他卻看也不看我一眼冷冷的說: 打那裡不還是要打?廢話,我當然知道,我只是想減輕我的痛苦不是很過份吧!沒想到他急著打下去的結果就是失敗了,我痛的要命卻得再來一次,他再找下一個扎針的地方時,我又客氣的說: 醫師請加油!我不想再來一次了!他還是冷冷的說:我知道!我也不想再來一次,你不要給我壓力了。天啊!是誰給誰壓力呀!他明明看遍手背的每一個可能的地方,而且在每一個可能的地方打一打以利抽血,結果打完後又找別的地方,我心想,你是來整我的呀!痛了二次後總算把藥物打好了,醫師說四小時後再回來掃瞄,我心想:這四小時要去那裡打發?尤其是我公公陪我來,剛好旁邊的人說附近有特力屋跟HOLA,為了打發時間只好去逛逛,單獨跟公公去逛街的感覺真的很怪,逛了二小時後我們就去吃中餐了,吃完中餐剛好輪到我了,掃瞄的時間很短,大約是十分鐘左右,中間有變換一些姿勢,就出發回娘家了,(因為這個檢查會讓我身體裡含有微量輻射,一天內我需要跟幼兒還有孕婦保持距離,為了以防萬一,所以我回娘家住一天)拿著出國用的行李箱裝了簡單的換洗衣物(老爺說不過是回車程只有五分鐘的娘家,妳怎麼搞得跟離家出走一樣,沒辦法!我是龜毛的處女座,東西都要用自己習慣的品牌跟自己的毛巾那些所以不過是住一天也能塞滿一個行李箱),在嫁出去八年多後第一次回娘家住,還真有點不習慣,但也很開心,又還有點捨不得孩子們,總之是很複雜的情緒呀!跟娘家媽媽從下午一直聊到晚上,老爺這次很識相,晚上才剛睡醒就打電話來說,吃過晚餐就來看我,(我本想他如果這麼白目,不馬上來看我,回家就有他好看的,呵!)睡的還不錯,媽媽一早還去市場買了我愛吃的菜,老爺也一早送完孩子上學後就到娘家來陪我到下午再帶我回家,(嗯。。這次表現很好,記嘉獎二次)一天多就在媽媽的愛心三餐中渡過,不過心裡掛念著孩子,很急著想回家,媽媽說我再住一天也沒關係。可是我想孩子嘛!1/15要看檢查報告,希望沒事才好!各位好朋友,要為我祈禱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