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在台北馬偕安排第二次開刀,一大早老爺帶著住院要用的行李陪著我一大早去候位,馬偕不能先安排房間給我們,(這一點實在是很不人性化)我們只好拖著行李去開刀房外的等候區。一等就是三個多小時因為前一天半夜禁食我餓得胃都痛了,看著老爺拖著行李上上下下的為我辦住院手續,

真的覺得馬偕很不近人情,而我的單子上竟然寫著"男性生殖器癌症",看到都傻眼,我們馬上跟醫院反應,他們才改正過來。這麼大的醫院出這種包,讓我很沒信心,等了四個多小時後終於輪到我了。沒有用病床推,直接叫我跟著一個人在偌大的手術房,繞來繞去,準備開刀時我很害怕,但旁邊的護士很親切的跟我說手術的流程,還叫我不要緊張,醒來時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娘家的媽媽和妹妹也都在病房外等候,傷口不太痛大概是因為麻藥還沒退,我的眼睛卻痛的我唉唉叫,老爺去買了生理食塩水給我沖洗眼睛還是不見好轉,只好請護士安排看眼科,原來是我開刀的時間大概是四個多小時,雖然醫生有事先擦眼藥膏及用紗布蓋住眼睛,我的角膜仍然因為開刀時間過久而導致刮傷,醫生開了藥方後就改善了許多。第二天換藥時看見自己乳房上長長的傷口真的難過的想哭,本來就很小的胸部變得更小了,(呵,都什麼時候了我還在想這個。)因為要一併做了前哨淋巴結的手術,所以腋下也有一個傷口。出院後本來想儘快回公司上班,但是這次開完刀身體的不適比較嚴重,所以又跟公司多請了一天假,但是因為事先沒有託同事處理相關事務。所以趁老爺去上班,我千求萬求的求公公帶我去公司處理較緊急的事務,不過我右手淋巴水腫的非常厲害,又腫又熱又痛,只好趕快處理好事情就回家休息。回診的時候醫生告訴我一個很大的壞消息,醫生說我身體裡居然還有一個腫瘤,約2.1CM。所以我從乳癌零期變成了乳癌第二期,當場眼淚就掉不停,不敢相信這個事實,醫生說可以考慮乳房全部切除減少復發的機率,如果不切除,就要針對乳房做放射線治療,我還需要做六次的化療,因為父親是胃癌過世的,所以我親眼看著父親因為化療的各種副作用而痛苦不堪,我真的很害怕自己熬不過化療的痛苦,更擔心自己不能活到看著孩子長大,我有大堆的問題在腦海裡轉。我開刀前還做過乳房攝影,醫生明明說沒問題的呀!醫生卻說乳房攝影只能照出有鈣化點的腫瘤,但不是每個腫瘤都有鈣化點。那我之前在中壢天晟做乳房超音波及觸診時並沒有發現腫瘤呀!2.1CM的腫瘤怎麼可能乳房超音波會照不出來?醫生說不是他這邊做的檢查他無法回答. 我說我的胸部這麼小,怎麼可能會沒有摸到這個腫瘤?一連串的問題都讓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我不斷的對醫生提出質疑,他卻無法給我很滿意的答案,醫生說我的HER2 是2個++要再做特殊染色體測試確定是不是陽性,如果是陽性就要進行標靶治療,一個療程大約是84萬,天啊!我那來這麼多錢做標靶治療,心情煩得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一團亂的讓我不知所措 幸好在這段期間內,同學、同事、朋友都給我很多的支持跟鼓勵。而我開始上網查詢乳癌的相關資訊。既然要對抗病魔就要對它有足夠的了解才行。。。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