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個假日我帶著兩個孩子到中壢的一家很有規模的書局選購一些東西,孩子們很開心的在選購,突然有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不小心撞倒了架子的一盒筆還是什麼的,我回頭看了一下看沒什麼事就繼續挑自己的東西了,沒想到這個人把自己撞倒的東西歸位後卻又撞倒了其他的東西,其他的人甚是冷漠的沒有幫忙,但我的兩個孩子卻很自動的上前去幫忙收拾,我看到這一幕很是感動,孩子懂得適時幫助別人,只是沒想到這個人卻對孩子連句謝謝都沒有,仍然逕自收著自己撞到的東西.後來一位男店員來了卻也只是默默的加入收拾殘局,我有點不解?現在的人是怎麼了?如果有人來幫我收撞倒的東西,我最起碼會心懷感激的說聲謝謝!而那個男店員不發一語也就算.臉還很臭.收拾東西的速度也很慢.孩子幫忙收好東西回到我身邊.我大大的讚揚了他們的行為.卻對事件中的二個大人難以理解.連小孩子都知道的道理.大人們卻不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