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那邊幫我做了HER2檢測證實我是陰性不用進行標靶治療,我和家人都鬆了一口氣,畢竟近百萬的費用對我來說是很吃力的,又還有二個孩子的學費那些。相對的表示我的癌細胞惡性沒有那麼強,雖然公公視我如一家人的主動願意把定存解約來給我治療但我一向很有骨氣,不喜歡向人伸手,

我覺得生了這麼大的病應該多看幾家醫院多聽聽其他醫院的意見。所以在我生日前一天我安排了和信跟新光醫院(娟秀介紹的)的門診,聽說這位季匡華主任很有名,不過他們所謂的VIP門診卻讓人咋舌,光是掛號費要收1500???坑人呀!我先掛了諮詢的門診(這種的只收150,因為我是重大傷病患者),算得上很幸運吧!醫生很仔細的看著我提供的手術結果及病理報告,然後一直分析給我們聽,我們也問了許多的問題,這家醫院有所謂螺旋刀的放射線治療的儀器(一個療程大約要20萬),據說能較準確針對腫瘤做治療,效果好且副作用低,我們想要做這個治療,醫師還算客觀的說他覺得我目前的狀況還不需要用這個儀器治療,用一般的直線加速器就可以了。覺得這醫師算的上親切,光是我一位病人就問了一小時,下午到了和信,真沒想到醫院雖然弄的很舒適卻讓我等了五個小時,到快五點才輪到我進去躺在診間,卻讓我躺了半小時都沒看到醫師,我有點不耐煩的去問護士,護士說因為醫生要跑好幾個診間,所以要等,結果我在診間躺到睡著,醫生卻只是來隨便問了幾句。我問:以我的情況會安排怎樣的療程?她說一般來說就是六次的小紅莓跟放射線治療(直線加速器)。我本以為專治癌症的和信會有更先進的設備或藥物,但沒有,所以和信就不在我考慮的範圍裡了,說實話,我在這段期間內很無助、茫然。不知道該怎麼辦?有很多親友給我意見,我卻不知道該聽誰的?本來還在想要再看看別家醫院,可是已經不能再拖了,我必須儘快開始治療,跟公公討論後決定後續的治療都在新光做,醫生也開始安排療程前的檢查。。。雖然害怕但我一直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熬過療程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