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到現在已經半年了,開了三次刀(包含人工血管手術)六次化療跟31次的放射線治療,每個人都說我很堅強,換做是他們可能沒辦法這麼勇敢,其實我也曾有過無助徬徨的時候,只是為時不長。因為我有好多事情要處理,為了要在那裡做治療,要上網查很多資料,要跑好幾家醫院,要整理很多問題去問醫師,我告訴我自己不能軟弱,不能不知所措,這是我自己的身體,我要好好面對,我還這麼年輕還有這麼多事沒做.....

 

二個年幼的孩子還要我照顧,娘家的媽媽怎麼能接受我比她早走一步,知道我生病的事情讓她擔心的不知所措,我怎麼能再讓她擔心呢!我只能好好的照顧我自己,讓我自己好起來。我不像有些人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就覺得是絕症,完全失去求生意志,因為我自己的爸爸就是死於胃癌,與其說他是死於胃癌,不如說他是死於沒有求生意志。其實有份調查報告指出,癌症病患約有40%的死亡不是因為癌症本身,而是營養不良引起的相關併發症,父親一開始知道自己生病就沒有求生意志,不願意配合治療,也不願意配合飲食,努力的照顧自己,不管我們怎麼努力去了解癌症,研究適合的飲食,父親始終不配合。所以他的病情惡化的很快,從發病到往生只有短短的一年。所以我不但要很了解乳癌這個東西,更要跟醫師討論出適合的治療方式,還有補充良好的營養,所以開完二次刀瘦了二公斤的我,在治療期間我體重還有上升不少,現在是48KG,我感謝上天眷顧我,讓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沒有在我身上產上太難以熬過的副作用,而我也一直調適自己的心情。雖然難免會有壞情緒,但是大部份的時候我都不曾自怨自艾,不會以淚洗面,或是把壞情緒發洩到身邊的人身上。把生病當成是一種歷鍊,每個認識的朋友或同事看到我都說:我一點也不像生病的人。因為我每天笑咪咪的,尤其是見到朋友或同事時更是開心。聊不完的話題與同事朋友們的祝福更讓我有毅力撐下去。我沒有一般人印象中癌症患者體型削瘦、身體虛弱,情緒低落,拒絕進食等情形,我比生病前胖了點,身體還算健康,食慾很好,每天都吃很多。身上一堆開刀後留下來的疤沒有打倒我,一邊胸部萎縮變形沒有打倒我,頭髮掉光成了個大光頭還有其他治療帶來的副作用也沒有打倒我。看著二個年幼的孩子一天天長大,看著他們每天都能吃到我親手煮的愛心晚餐,每週能吃到我送的愛心便當,每天放了學就圍在我身邊吱吱喳喳的把在學校的事說個不停,整天賴著我。。抱著我說"媽咪!我超級超級愛妳的"。這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寶貝!要永遠記得媽咪是最愛你們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