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學校每次辦活動都會遇到天氣不好,常常要延期,這也不例外。氣象報告說會很冷在二十度以下,幸好沒下雨,活動還是照常舉行,這次的親職教育日,有一些表演,禮堂裡有學生成果展,低年級辦跳蚤市場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帶來拍賣,中高年級則是準備各式各樣東西來賣,女兒很早前就告訴我想賣我們的思薇諾義大利手工冰淇淋,我說我們的冰淇淋單價較高耶!可能沒有競爭力,而且氣象說那天會變很冷,賣冰淇淋可能銷路不好,女兒很堅持就是要賣,因為她覺得我們的冰淇淋超好吃的,自從我們開始賣冰淇淋後她開始對一般街上賣的霜淇淋興趣缺缺。她說味道沒有我們的冰淇淋好吃。老師說可以給成本,但是大部份的家長都是熱情贊助,不收成本,我們也不例外,而且我們已經不賣杯裝的冰淇淋了,這次是為了女兒特地做的,還怕價格太高賣不好,特地降到一杯30元。(原價40元)反正是做公益的嘛!賺的錢是要捐出去給需要的人,我想天氣不好只準備了草莓,巧克力跟焦糖布丁各六杯。

 

我們跟鄰居借來了冰桶,女兒賣出了冰淇淋正在找錢。

 DSCF1873

老爺跟小孩子一樣在玩夾糖果機。

DSCF1874 

中廊的佈告欄裡有女兒的名字哦!

這是書香獎,看了很多課外讀物並寫心得,好像要寫多少篇才有,我忘了,

DSCF1876

這個是瑞埔楷模。我忘了拍上面的抬頭,這個是各項表現優異積分高者才有的。

DSCF1877

兒子也有哦!他是今年的市模範生。這個也是公布在中廊的。

DSCF1875

禮堂裡的學生成果展

兒子和女兒的寒假作業都有入選

DSCF1878 DSCF1879 DSCF1880

女兒的文學創作得到第三名,女兒寫字很漂亮吧!比我好看多了

DSCF1881

老爺和兒子在玩棒球九宮格

DSCF1882

兒子貼在教室裡的美勞作品,同學說老師說他的作品最棒所以放在第一個

DSCF1883  

我們的冰淇淋出乎意料的在開賣不到一小時就一掃而空,真令人開心。女兒還一直叨念著沒有多做一些。只不過我發現在很多小朋友真的缺乏金錢觀念。事先缺乏規劃,我提出了我的建議,希望女兒這組下次要注意一些事情,比如說,,事先要準備幾百元的零錢方便找零。賣價不同時要特別計算不同賣價各賣出多少等等。女兒這一組賺了一千六百多元,捐給慈濟及流浪動物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