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無意間轉到一個頻道在介紹" Love Life”這個紀錄片,內容是在講幾個很年幼(才十來歲)的女孩們經歷癌症的故事,我本來就多愁善感。,在自己得癌症後看到這樣的紀錄片感觸更深。片中的女孩們個個得了癌症而且癌細胞惡性重大,小小的身體為了活命必須一次又一次的接受手術,但是癌細胞仍然不停的復發,為了活命必須切除一些器官,其中有一個女孩本是滑冰選手但上天卻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讓她再也不能滑冰,更諷刺的是她後來必須截肢來保住性命。雖然治療與手術都讓她們痛苦不堪,但三個小女孩很堅強很勇敢,大概也是不想讓父母擔心吧!明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還常常有爽朗的笑聲,也很平靜的面對死亡,讓人看在眼裡實在很心疼。

雖然我也得了癌症,但我只是少了一邊的乳房,雖然我也得了癌症但我治療期間沒有那麼多的副作用讓我這麼痛苦,目前服藥期間雖然也有副作用但也沒有太嚴重,我比那些小女孩幸運的多了不是嗎?片中的小女孩最後都不敵癌細胞的折磨而上天堂當了小天使,看完片子,我不止是熱淚盈眶而是哭到無法自己,我很感動也很感慨,為這些小女孩們的堅強而感動,為他們的父母無私的付出而感動,也很感慨,擔心有一天這樣的場面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當我真的必須面臨死亡,我能像她們一樣勇敢嗎?如果今天是我的孩子得了癌症我能這麼勇敢的面對嗎?她們本來該是在學校讀書學習跟同學玩在一起,卻得長期住在醫院裡接受各種治療跟手術。

生病以來我很少哭,不管副作用再怎麼讓我不舒服。不管心裡有多害怕不能陪伴我的孩子長大,可能是情緒太壓抑吧!不想讓其他人擔心吧!我再怎麼堅強勇敢也有脆弱的時候但我選擇不表現出來。因為我不想讓孩子們擔心害怕失去我。看完這部紀錄片,我崩潰痛哭,但我很高興自己壓抑了許久的情緒終於得以宣洩。老爺看我哭成這樣趕緊到我身邊安慰我,他說不喜歡我看這些,因為沒有好的結局怕我胡思亂想,這樣對身體反而不好。我哭倒在老爺懷裡,老爺緊緊抱著我,叫我不要想這麼多,一切都會沒事的。我想看完這部片。我會更堅強更勇敢的面對未來。要為了愛我和我愛的人好好活下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