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過視我如已出的五叔得了肺腺癌末期,本來他很認真的配合醫生做化療,因為不能開刀,所以只能每週安排化療,本來就不是很壯的五叔在確診是癌症末期已從六十公斤瘦到五十公斤,一開始配合做治療又只剩四十六公斤。五叔本來就和爸爸長得很像,所以每當我看著生病的五叔都會有種看到爸爸的感覺,父親生病的那一年的種種又浮現腦海,

 

因為爸爸也是癌症走的,沒有人比我們更了解家有癌症病人的辛苦與痛苦,五叔去年九月下旬才確診是癌症,我是同年七月,他確診時我正打第一次化療,我用我自己的經驗告訴他,現在科技很發達,化療並沒有一般人以為那麼嚴重的副作用,其實我知道他不能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實,也難免怨天尤人,但都還挺配合醫生的安排,雖然我們買給他的各式營養品他都不吃,但是三餐都還正常吃,沒想到才不到幾個月,五叔就因為化療副作用而脾氣不好也不肯好好進食,沒幾天就只好送進榮總吊點滴,後來就插鼻胃管了,我很清楚像我們這樣的病人只要幾天沒吃就會營養不良,一旦插管就更不會進食,看著五叔瘦到凹陷的臉頰,四肢卻水腫的不像話,身上的血管更因為打化療而發生靜脈炎,因為身體狀況過差,醫生不得已暫停化療,五叔已經住進醫院快一個月了,醫生說腫瘤愈來愈大,壓迫肺部及氣管,所以五叔連說話都有困難,聲音也變得的奇怪,五叔母看到我就一直掉眼淚,說醫生說可能熬不過過年,我的眼眶也忍不住紅了,忍住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我輕輕的擁著叔母安慰她。但心裡比誰都清楚五叔的狀況已經不可能好轉,醫生都來詢問轉住安寧病房的意願。那種眼睜睜看著親人承受病痛折磨卻又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很難受,走出醫院,我的心情是沈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