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是什麼? 就是俗稱的人工血管,是用來幫助化療藥物在身體中的濃度較為平均以達到效果。我裝PORT-A已經三年半了。裝在心臟左上方鎖骨下方。是一個圓柱體的東西連著一條長度至少15CM的管子., 人工血管一般會裝置2~3.因為治療結束的2~3年內是復發的高峰期.高峰期過了以後就可以考慮拿出來.在這2~3年內每三個月要沖洗一次人工血管. 前面的文章有提過因為最近的檢查指數良好所以安排了移除人工血管的手術.



2013/04/09 請了一天假,老爺也請了一天假陪我,在那之前其實還有點緊張.雖然知道只是小手術.醫生說12點半到門診手術中心報到.我們早早的到了門診手術中心.護士卻通知,許醫師臨時有個緊急的手術所以要等一下, 大概一點半左右.我的天啊! 還要再等一小時,醫院附近又沒什麼好逛的.我們只好去附近的7-11買點東西吃,大概是我太緊張了,所以一直想吃東西,我買了個麵包跟優格剛吃完醫院就打電話來請我們準備動手術了.換了手術衣進了等候室.護士小姐很貼心的拿了一件加熱過的毯子給我披著.毯子的溫度讓我好舒服,緊張的情緒也稍稍緩和了.在等候室裡又等了快半個小時才進手術房.我躺上手術台,護士開始拿棉棒沾碘酒消毒. 在我臉上蓋上一塊布. 準備上麻藥動手術囉! 這只需要局部麻醉.醫生打了一針麻醉後開始動刀囉! 我以為最多半小時就可以結束的手術卻搞了一個小時.醫生說..之前幫我裝人工血管的醫生用的手法是好裝但不好拿.... 傷口可能要開大一點..我說 ,沒關係,我又不是靠身材吃飯的.要開大一點就開吧! 可能是人工血管在我身體裡太久.我的身體以為它是我的一部份了.所以醫生說人工血管外面包了一層膜.不好取出.我有感覺醫生很用力的在拉扯人工血管卻一直拉不出來.而我已經痛的唉唉叫了. 醫生再補了一針麻藥. 繼續努力.而我還是痛的一直流淚.總共好像打了四.五次的麻藥. 蓋在我臉上的布有個洞可以讓我看到外面.但我的角度看出去.只看到用來清傷口的紗布.上面都是血啊! 我的天啊!這畫面有點可怕.我只好閉上眼不要看.任人宰割的感覺真不好.躺在手術枱上覺得時間好漫長.. 終於醫生取出了人工血管.我總算鬆了一口氣.醫生開始幫我包紮傷口.我終於拿掉人工血管了. YA! 回家後麻藥退了以後傷口開始痛.整個左手也開始腫脹. 我沒想到會這樣.假只請了一天第二天就去上班了.腫著一隻手工作當然有受影響.幸好只腫了二天就好了.我又恢復正常囉! 拿掉人工血管是小妮子的抗癌路上很重要的里程碑. 希望我一直都這麼健康下去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