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結束後要安排定期的追蹤檢查,2/25下午安排了乳房超音波檢查,

 

是一位許雅芬醫師替我檢查,她很溫柔也很仔細的先過病歷,非常詳細的檢查我的乳房,也跟我聊到之前發現腫塊的過程,她也認為沒道理有一個2.1CM的腫瘤會在做超音波時沒發現,我非常認同她的話,我說我也覺得不可思議,但是醫生卻無法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後來我又聊到我的主治醫師安排半年追蹤一次似乎太久,我查網路上都是三個月追蹤一次,我是覺得因為我太年輕就生病了,所以要非常小心,半年才檢查,萬一真的復發可能都很嚴重了,許醫師也建議我們最好三個月檢查一次,而且健保也是有給付的呀!真不知道我的主治醫生在想什麼?下次回診時還是要堅持請醫生安排三個月檢查一次才行。這次的檢查很順利也正常,沒有發現異常,不過乳房超音波只能照出約0.5CM大小的腫瘤,所以還是有盲點的,要再跟醫生討論是不是也定期安排其他的檢查來彌補超音波的不足,不管怎麼樣,這次的檢查沒有問題讓我有一點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