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實在是拖太久了啦!其實我後來又去了新光二次呢!就一起寫吧!

2010.09.08 

因為吃了泰莫西芬半年多。生理期仍然每個月準時報到。考慮了很久決定去跟醫師討論施打諾雷德的細節。結果還是弄的有點不開心。我跟醫生說我想打諾雷德。醫生冷冷的回說:我早就叫你打啦!是你自己不打的。我說那有沒有可能健保給付?我有認識一些病友是情況沒有很嚴重但醫生有申請健保給付也有通過耶!醫生說:只有第四期才可以健保。不然你去找他們說的那個醫生開呀!哇咧!態度很差耶!我說那可以開一些抗心悸的藥嗎?我最近心悸的很厲害。他說:要開要開。我覺得妳很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我真的當時一整個想翻桌。我是那裡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了?自己態度不好還說我?而且我是要求開抗心悸的藥為什麼總是開鎮定劑給我??我要求抽血驗一下癌症指數。理論上要二~三個月抽血一次。醫生上次說不用抽。所以我這次要求要抽血。也請他安排電腦斷層檢查。檢查排在9/24下午。今天除了抽血外還要沖洗人工血管。

我的左手,我真是對不起你。害你常常要被扎針。今天還算幸運的。在這個地方扎針比較不痛。有時找不到血管的時候打別的地方可就真是痛到不行啦!

DSCF8564.JPG 

我的人工血管是裝在左側。用一種俗稱蝴蝶針的東西注入食塩水以避免阻塞。護士小姐記性很好。還記得我。還很貼心的說她會小心點,以免碘酒弄髒我的白衣服。^_^ 真是溫柔親切又貼心的好護士呀!

DSCF8570.JPG 

2010.09.24

今天是做電腦斷層掁瞄的日子 。醫生叫我去換上病人服。很快就輪到我了。躺在儀器的台子上還是有點緊張。雖然不是第一次做。不過上次沒有打顯影劑。這次有打(我還很勇敢的選擇了一般的顯影劑)。兩位算是醫生還是什麼的男性人員。一直很親切的告訴我流程。可能發生的情況要我不要緊張。顯影劑必須打在手掌背面。這就是我說打針會超痛的地方呀!果然扎下去超痛的。過沒二分鐘我開始喉頭一緊。全身開始發熱。有點呼吸困難。醫護人員超細在觀察我的狀況。一直問我有沒有不舒服。可惜我都忘了記名字。不然應該寫個感謝函的。呵呵!

為了不要一直請假我們在下午安排了門診。請醫師先就影像判讀我的檢查結果是否OK? 醫生看了看說沒問題。。YA!又過了一關。可是我跟這醫師一年來也見過數十次面了.每次見面卻總是好像對我的病情沒有什麼概念。總要一邊翻病歷一邊好像根本沒認真看的問我>_<跟他說請他看一下斷層掃瞄的結果。他問我是什麼時候做的?我說: 9/8 排的.今天剛做的.結果他又沒聽清楚.自言自語的說是9/8 做的哦! 是今天下午做的啦!

醫生突然問我有沒有在看外科的醫師?我說沒有呀!也沒有人叫我要看外科醫師耶!他說應該要給外科醫生看看。想想也是,腫瘤治療科負責的應該是化療跟放療的部份吧!我們掛了許雅芬醫師的門診。在二週後。

2010.10.13

其實今天不是第一次看許雅芬醫師了.二月份排的乳房超音波就是由許雅芬醫師做的.當時對她的細心親切仔細印象深刻.所以才決定外科要給她看。不然其實是另一位女醫師較有名氣。今天老爺要上班我自己坐車去醫院。只等了一下就輪到我了。醫生仍然很親切的解說。我詢問打諾雷德的相關問題她也不厭其煩的解釋。問她有沒有可能健保給付。她客氣的說據她所知是不行,但她還是會幫我送送看,看能不能通過。看。。聽到醫生這樣說我就舒服多了。即使後來沒有通過我沒關係。呵呵!許醫師說先抽血驗一些卵巢功能等等,如果指數夠低就可以不要打針。如果不夠低只好打針囉!我決定以後都給許醫師看。這種醫病關係才比較好嘛!去抽血櫃枱抽血沒想到今天血管很不聽話。只好打手腕內側靠近姆指這邊。好痛哦!雖然我的手身經百"針"但還是會感覺痛呀!希望結果很OK。。。結束了醫院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