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晚上我先掛了許醫師的門診,因為我的泰莫西芬快要沒有了,醫師開了二個月的慢性處方箋。安排了胸部X光及抽血,上次拿藥時醫院附上了一張泰莫西芬的用藥手冊,上面有寫一些注意事項及副作用等等,想起上次有個格友說她有做肝功能指數的檢驗。因為指數異常所以醫師讓她暫停服用泰莫西芬。而手冊上也有寫到要定期監測血鈣濃及及肝功能指數。我向醫生詢問,如果服用泰莫西芬可能導致肝功能受影響,為何我服藥快二年的時間都沒有做過此類檢查?醫生說會導致肝功能異常的機率很低,所以通常不會做此項檢查。而且因為我有定期(三個月一次)的做腹部及胸部超音波。如果檢查到肝臟有異常才會特別做檢查。另外手冊上還寫如果有服用其他藥物及維他命要特別告知。我拿著平常有在吃的B 群及C 問醫生會減低泰莫西芬的效用嗎? 醫生說.. 阿斯匹靈這類藥物較會影響.維他命還好.我這才放心..

今天安排了抽血驗CEA CA-153,今天又遇到一個不信邪的護士。我跟她說我的血管不好抽要用細的針來抽。她還是用一般的針抽。。 抽不到還把針在我手上轉來轉去的亂刺。試圖看看能不能抽到。而我的手雖然身經百“針” 但不知是不是老了,最近會有點害怕打針抽血。看著護士拿著針在我手上扎來扎去感覺真的不舒服。雖然她一直道歉說不好意思。但我真的很想說。。不是早就跟妳說了要用細針抽嗎? 試了很久還是失敗後只好改抽手背。。@@我的左手啊!辛苦你了>_<。

今天還有排胸部X光,換好衣服就開始囉! 照X光很快就OK了,放射科的醫師看起來非常的不認真耶!講話也一副很懶散的樣子。比起來。新光的放射科醫師比較親切又細心。最扯的是我照完X光在換衣服時。那醫師大概在檢查片子是否OK時,居然問我:妳有開過刀是嗎? 我回答是。然後他問我是左肩嗎?我一時呆住。。。左肩? 那是我的人工血管啦!他才說: 哦! 對對對。暈倒一個放射科的醫師看不出來人工血管的樣子嗎? 真對這醫師有點沒信心。

2010/10/08週六的早上一早醫師安排了腹部超音波及乳房超音波。許醫師仍然很仔細的檢查。告知我檢查看起來沒有什麼異常。抽血的指數CA153 20.6(<32都在範圍內).CEA0.6.(<5都在範圍內)CEA的指數有比平常低一點..CA153的指數則比平常高。我有點擔心是不是最近太多不開心的事累積了負面的能量才讓我的指數上升呢!醫生要我別擔心。指數起落是正常的。如果下個月還是上升的話就考慮安排其他檢查。上次的胸部X光檢查結果也正常。醫生突然問我人工血管是不是有段時間沒有沖洗了? 啊! 我怎麼都忘了每二個月要沖洗一次呢!這次隔了快半年呢! 所以今天也安排了人工血管的沖洗.幸好沒有因為間隔太久而造成血栓

走出醫院,心情其實有點低落。是因為檢查結果不理想嗎?我也不知道。還是因為吃泰莫西芬一年多來的副作用。每個同事看到我總會問:妳怎麼了?怎麼看起來無精打采的?我也說不上來。只是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對人生沒有慾望。希 望這只是一時的。。 我要趕快振作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