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年輕的乳癌患者,在部落格上說說生病的緣由吧!

二年多前的一天,我洗澡時突然發現..在按摩右邊乳房時會自乳頭出流出暗紅色的血,小妮子大驚失色的馬上安排就醫(宏其婦幼醫院)並安排乳房超音波及乳房攝影,檢查結果並沒有異常,但醫生仍建議我到大醫院再安排更詳細的檢查。

我馬上準備掛林口長庚,沒想到乳房外科的幾位醫生都掛不到,我等了一個多月,每天上網去看,好不容易才掛到,門診日期在三週後,醫生似乎覺得沒有問題。但卻無法明確告訴我乳房出血的原因,我不死心的在二年內陸續掛了台北馬偕、壢新、中壢天晟、等醫院,醫生都說沒有問題,但我乳房出血的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醫生都只有安排乳房超音波及觸診,有的醫生甚至在觸診時說我的乳房這麼小,如果觸診沒有摸到硬瑰應該是沒有問題,還叫我不要去擠壓乳房就不會出血。。我當場三條線!心想這是一個專業的醫師該說的話嗎?台北馬偕的醫師還算不錯,幫我安排了乳管攝影,要自費3000多元,是一種把一種很細的針直接經由乳管插入(沒有打麻醉耶!)再打入一些類似顯影劑的東西看看乳管裡是否有什麼異常,不過當天卻因為我的乳管洞不夠大,即使用了最細的針也沒辦法,只好放棄,醫師是香港來的女醫師,為人非常親切,也很詳細的解說檢查流程,其實這種檢查也是有盲點的,如果在乳管的某一段真的有東西堵住了,也只能開刀來確定,也會因此而無法讓顯影劑再往後面跑,無法檢查出後段是否還有問題。在前年的年底我還到了壢新做乳房攝影,醫生仍然說沒有問題。可是我卻在去年七月摸到自己右乳上方有一個形狀不規則的硬塊。大驚失色的馬上安排就醫,醫生仍然說應該是良性的,建議我開刀化驗,所以我在7/28安排開刀,開刀前心情很低落很擔心。也不敢跟娘家的人說,公公很擔心但不敢表現出來,公公也陪同一同去醫院,在去醫院的路上公公安慰我要我別想太多,可是我卻害怕的一直掉眼淚,躺在病床上被推入開刀房時真的很無助,尤其,開刀房裡感覺亂七八糟的,一週後回診醫生卻告訴我是乳癌零期,我腦袋一片空白,醫生明明之前說百分之九十是良性的,怎麼會是乳癌?醫生說照標準流程要開第二次刀,把發現腫塊的附近再確認是否有沒有切乾淨的癌細胞,再做前哨淋巴結的確認,若沒有感染只要做乳房的放射線治療即可。我跟老公商量的結果是決定去大一點的醫院開第二次刀,因為林口長庚的幾位知名的醫師都一直掛不到號,所以我決定去台北馬偕,安排在8/18開刀,開刀前 還安排了一次乳房攝影,檢查並沒有異常,開第二次刀時真的很害怕...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