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爺有個朋友非常熱愛露營,之前找過我們非常多次要我們一起露營,但是小妮子是有潔癖的處女座,實在無法適應露營的種種不便,話說小妮子唯一的一次露營是二專迎新露營,可想而知那有非常悠久的歷史了,記得那時露營是不能洗澡的,對於每天都要洗澡的小妮子來說真是難以忍受,那也就算了,晚上一進帳蓬裡可怕的腳臭味讓我放棄睡在帳蓬裡,而是席地而睡的在草皮上看了一夜的星星,我個人是非常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麼克難的出遊,像我如果出遊,吃的部份可以隨便吃碗麵,但住的一定要有基本水準,要乾淨舒適,不然我可是會受不了的,老爺一直很想重溫露營的感覺但我真的不想勉強自己,就這樣說了一年多,老爺的朋友又來找我們去露營了,而且老爺強調這一次的地點有洗澡間,可以讓我好好洗個澡,看著老爺眼裡的渴望我只好勉為其難答應了,但是小妮子仍然想要維持基本的生活狀況,所以還列出了滿滿一張清單是要帶的物品,老爺看著清單笑說:妳這是要離家出走還是要搬家?唉喲!我也不想這樣但我不想到時候要用到卻沒帶到,那會讓我的露營體驗再度”蒙塵”啊!

出發當天塞的滿滿的後車廂.老爺直搖頭說妳也帶太多了吧!喂...是你跟人家講好說晚上要烤肉第二天中餐由我掌廚,吃的東西就要準備很多了,還要準備鍋碗瓢盆很累啊!當然多啦!要多帶幾套換洗衣物以防弄髒或弄溼啊!各式藥品什麼的也準備超多...還要準備二床被子跟床墊..沒有床墊我怎麼睡得著啊!當然塞得很滿囉!嗚..可是我卻忘了帶到枕頭..沒有枕頭叫我怎麼睡啊!

DSCF2085

我們在南庄老街停下來逛逛吃中餐.看不出來是在老街吧!實在是人太多了,我找不到空檔可以拍照,這是在遊客中心旁的小公園拍的.我們在老街跟一個老奶奶買了黑糖糕吃,小朋友還買了去骨雞爪,我看到了多年沒有吃過的醃桃子,買了幾個來重溫兒時.

DSCF2086

DSCF2088

下一個行程是有名的蓬萊溪護魚步道,這裡來過很多次了,我真的很喜歡魚兒在水中悠游的樣子,這個地方是我去再多次也不會膩的哦!

DSCF2090

DSCF2091

DSCF2092

魚多到嚇人吧!台灣真的沒幾條河流有這種景象啊!

 DSCF2096   DSCF2099  

到了這次的目的地..好山好水民宿.我們開始動手搭起帳蓬.天啊!我以為帳蓬會搭在水泥地或是木枱上..怎麼是直接搭在泥土上啊!前幾天一直下雨地上有點泥濘耶!

我和孩子們是第一次搭帳蓬所以有點七手八腳的.

 DSCF2105

兒子很認真的幫忙

DSCF2106

帳蓬搭好老爺就先帶小朋友去旁邊的護魚步道支流看魚,這邊可以直接近距離看到魚但不能抓哦!不然會罰款.

DSCF2107

瞧孩子們開心的呢!

DSCF2108 DSCF2109 DSCF2110

我們後來到民宿自己的小河流裡抓蝦,這裡就不會罰錢了.小朋友很是興奮但是二位爸爸卻比小孩更加興奮,超認真的在抓蝦.

DSCF2111 DSCF2112  

下午四點多我和另一位媽媽開始準備晚上的火鍋.小朋友則在帳蓬外的帆布上玩起牌來.

 DSCF2115

這就是我們今晚住的地方...嗚..我的枕頭啊!

DSCF2116

我真的帶了記憶床墊來,被老爺念了半天,但是事實證明如果沒有床墊根本不能睡好嗎? 地上不平耶!舖了床墊我都還覺得很難睡耶!

DSCF2117

老爺開始在準備生火烤肉囉!老爺自豪的說他以前是童子軍耶!這點小事難不倒他,果然一會兒就生好火了.

DSCF2118 

晚餐是火鍋跟烤肉.吃的超豐富.小朋友大概是很開心吧!每個都吃了好幾碗火鍋又還吃了一堆烤肉.中間的空檔我們去看螢火蟲,小朋友還沒有看過這麼大量的螢火蟲很是興奮.看完螢火蟲小朋友又拉著爸爸們去抓蝦了.媽媽們則是繼續烤肉等著玩餓的孩子們吃.那天烤肉烤到快十一點.小朋友玩到整個人快累壞,吵著要睡覺.但是我卻堅持要等全部烤完才要去洗澡,不然一下子又會有烤肉味在身上.我不能忍受身上有烤肉味睡覺啊!老爺的朋友對於我莫名的堅持感到好笑,好不容易烤完了,我趕緊帶著孩子去洗澡,洗澡間有四間,雖然簡單但是很乾淨,這是我給這家民宿加分的地方.孩子玩累了很快就睡著了,但是我卻因為不習慣加上河道邊水聲超大,我久久無法入眠.

第二天一早我很早就醒了.這是我的生理時鐘.六點就會醒了.我去附近散了步梳洗好.小朋友也差不多起床了. 早餐是吃清粥小菜. 吃飽了.小朋友又拉著爸爸去釣魚了.

看.. 戰利品.孩子們很得意的說自己釣到了幾隻.

DSCF2120 DSCF2121

快中午的時候拿著氣墊床充當橡皮艇小朋友在水裡玩了起來.我家的二個孩子沒這樣玩過超興奮.

DSCF2123

DSCF2122

  DSCF2124

二位爸爸把他們推向有噴泉的地方. 二個孩子往同一方向閃躲.. 結果.... 翻船了. 兒子嚇到狂掙扎.老爺趕緊去把他撈起來.本以為孩子會嚇到不敢再玩了.沒想到休息了一下又開心的玩了起來.

DSCF2126

DSCF2125  

問小朋友下次還要露營嗎? 小朋友直說玩水抓蝦釣魚都超棒.但是睡帳蓬真的不是太舒服耶! 哈哈!果然是遺傳到我這個龜毛的媽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