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們很常去九芎湖,因為不用收門票加上還滿近的,所以老人家還挺愛去爬山吃粄條的,但最近很常去是因為我愛上了那裡賣的一種叫"波羅丁"的柳丁,因為剛好在公公朋友的攤位旁,所以我們就去試吃了,一吃果然驚為天"果"

果肉細緻,不像有的柳丁纖維的粗,而且甜度很高,從此我再也不會看市場裡的柳丁一眼,是一個老阿伯在賣的,第一次去的時候看到圍了一堆人,就跟著湊熱鬧,看大家都十斤八斤的買,也激勵了我們拚命的挑,記得那一次買了20斤吧!呵!女兒很認真的幫忙挑,剪掉葉子,兒子則是一直在旁邊試吃,(很賊吧!每次都挑輕鬆的做)兒子總是在當場吃了二個後,一回家又吃二。三個。今天又去了,是因為上次跟老爺說想吃劉家燜雞(上次只有我跟老爺二個人去,老爺一直說二個人怎麼吃的完那隻雞),老爺不知是良心發現還是有做錯事想彌補,居然主動說要帶我去吃,一到九芎湖就先往劉家燜雞報到,每到假日總是人滿為患的,今天也不例外,我反而沒有想吃的慾望了,因為我向來不喜歡人擠人,也不喜歡在不整齊乾淨的地方吃飯,而人一多就會沒辦法維持餐廳整齊乾淨,(註:沒辦法!!我是龜毛的處女座)拿著號碼牌等了十分鐘就有位子了,我們當然點了燜雞,還有客家燜筍,韭菜炒鵝腸、過貓、塩酥溪蝦跟福菜湯,吃了之後果然有點後悔,燜雞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其他的菜也算普普,其實我今天不想吃的原因是因為公婆也一同去了,公婆一向很會嫌棄出遊的地方,食物等等,果不其然,燜雞一上,婆婆就開始發難,說燜雞一點味道也沒有很難吃。又說過貓炒的很髒,(我第一次聽過這種形容詞,意思是湯汁看起來有點黑黑的)公公也附和的說韭菜炒鵝腸也是,被他們搞的我一點胃口也沒有了。把剩下的燜雞打包後我們就往鴛鴦農場出發,鴛鴦農場位於整個照門山地區的最高點,有一個不小的魚池,孩子們都喜歡在這裡餵魚,因為魚的數量超多,每次都會擠的滿滿的來搶食飼料,不過大概是今天餵的人比較多吧!就沒有這個盛況了,下山的路上我們又跑去買我愛的波羅丁,這次買了16斤,不過這次的品質沒有上次的好,皮比較厚。。。回家還是忍不住先切了幾個來吃,真是美味呀!我覺得自己像個害喜的孕婦,現在最愛的水果就是波羅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