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醫生開了三個月的慢性處方箋,我已經三個月沒看見醫生了,每次要回診要花上三四個小時的車程是很麻煩,但我都把它想成是自己難得的假期,雖然目的地是醫院,可是在去醫院的路上,我會從捷運出來後,一個人慢慢散步到醫院去,路上會經過我愛吃的爭鮮迴轉壽司,有很便宜的墊腳石書局。時間充裕的時候我也會進去看看書,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還會經過一個市場。好像還有一家很有名的冰店。還有我家寶貝很愛的小林煎餅,忍受完各種檢查的不適後我會去吃爭鮮迴轉壽司安慰一下自己再買點煎餅跟釣鐘燒回去給小朋友。

不知該說幸或不幸?我的主治醫師居然“跳槽”到我家附近的壢新醫院了,是要掛她的門診找不到她的名字打去醫院問才知道她到壢新醫院看診了。雖然以後不用花這麼多時間在車程上但是好像也少了在外面閒晃的機會。哈哈!

因為是新來的醫師,所以我很榮幸的掛第一個,當天請了一天假,下午到醫院,醫師看到我有嚇一跳,大概是很感動我跟著她也跳槽到這家醫院吧!我帶了之前的病歷給醫院存檔,這家醫院也是教學醫院哦!所以儀器設備等都不錯。而且我現在只是追蹤而已,我想就近也是不錯的。而且好處是不用像新光這樣。排個乳房超音波要等個二週。。 排個腹部超音波也要等,而且二個檢查沒辦法排在同一天,一直要請假。我是許醫師當天第一個病人哦!醫生馬上幫我做了乳房的超音波檢查,在檢查的過程中我順便問了她幾個問題,因為我的避孕器已經快要屆滿使用期限。同學跟我說有一種叫蜜蕊娜的子宮投藥系統很不錯。我詢問醫生我適用這個嗎? 醫生說這是採用釋放荷爾蒙及黃體素的方式來避孕,以我的情況並不適用,今天的乳房超音波檢查結果也正常。醫生問我有空腹嗎? 有的話就順便做腹部超音波。我一臉無辜的說:我想說不可能今天就可以排到所以中午有吃東西了。。所以腹部超音波就排到週六的早上做。醫生排了抽血驗CEA跟CA153的指數。還安排了乳房攝影。沒想到今天超順利的,直接排當天半小時後照。乳房攝影真的是一種非常折磨人的檢查,要把胸部壓的非常扁才能檢查。而且要由放射師幫你喬位置,被人“喬奶”的感覺不太好,而且因為我已經沒什麼胸部了,所以就更難照了>_<而且不同位置各要照二張,總共照了四張,過程中真的是非常難熬。痛的我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幸好檢查約二十分鐘就結束了。

2011/07/23  今天是做腹部超音波及看抽血及乳房攝影的日子.許醫師果然是個很仔細的醫師,我掛9號居然等到快十一點才輪到我。醫師一開口就說她已經看過抽血跟乳房攝影的報告,都很正常。今天做腹部超音波也沒有發現太大的異常。不過上次有照到肝臟有一個0。3CM的水泡。這次已經長大到0。9CM。我有點擔心因為才隔不到半年。不過醫師說不用擔心這個水泡看起來沒有什麼大問題。除非真的大到壓迫其他器官才會考慮手術。

 

一轉眼罹癌已經二年了。其中的辛苦和痛苦其實很難用言語形容,人生總是有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我從沒想過不煙不酒生活作息正常的我會在這麼年輕就得到癌症。謝謝上天的眷顧,我很努力要健康的活下去。謝謝上天眷顧我讓我平安的渡過二週年。昨天還健康的參加了兒子的幼稚園畢業典禮,我感動又開心的一直哽咽,這種心情也是別人很難理解的。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