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要送便當的日子啦!天氣非常的好.所以決定今天做壽司,早上去市場買了新鮮的蝦跟蘆筍,回到家先把飯煮好待涼。本來買了一個可以做圓形壽司的模型,結果試做的結果並不理想,只好放棄仍然用竹簾做。因為技術不佳所以做出來的壽司形狀不是很圓,@@做了四個鮮蝦握壽司,為了讓蝦跟壽司店賣的形狀一樣,我試了很多方法讓它不要蜷曲,可是不管我怎麼在蝦兩面切花刀它還是蜷曲了。最後除了切花刀外還得用二根牙籤固定,才勉強OK。

其他的就是一般的壽司了,我用了幾種材料。蘆筍、鮮蝦、胡蘿蔔、煎蛋、香腸、肉鬆來搭配。看起來還可以吧!我自己都覺得挺不錯的。加上水果來顏色搭配看起來很春天吧!

飯後水果是棗子跟草莓。

DSCF6752.JPG 

上面的是蘆筍、煎蛋、香腸、肉鬆

下面的是蘆筍、鮮蝦、煎蛋、香腸DSCF6753.JPG 

這個是蘆筍、鮮蝦、胡蘿蔔、煎蛋、香腸DSCF6754.JPG 

辛苦完成的鮮蝦握壽司

DSCF6758.JPG 

同學們又圍過來看了很久。連老師都過來笑著讚美說:育萱媽媽可以開餐廳了。我只能害羞的笑說:沒有啦!但是心裡還是喜孜孜的。女兒放學跟我說:她今天也有跟同學一起分享壽司,同學都稱讚很好吃。還問我願不願意在這週六學校舉辦的創意市集做壽司來義賣。同學說太好吃了會訂很多很多。呵呵!我這四不像的壽司那敢拿出來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