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為自己的爸媽從我很小的時候就迷上賭博,沒有好好照顧家庭。所以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痛恨賭博的人,也常常對打電話來我家要找我爸媽賭博的人非常不客氣,從小我爸的賭友們都知道他的二女兒不是好惹的,但是不管我再怎麼勸阻都無法阻止爸媽沈迷,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不得不變的非常獨立,什麼事都學會自己來,我家老爺也很喜歡打麻將,每逢過年更是從小年夜開始就有許牌友們在約他,剛結婚的幾年中,我們很常為了這種事大吵,因為我會不停的想到自己小時候被爸媽放著不管的童年記憶,老爺總是說我把事情想的太嚴重,他只是偶爾打又不是很常打,也沒有不顧家庭或是搞到入不敷出,老爺有時還會說我不會打麻將會跟別人少了一個共同的話題,每次他這麼說我總是很氣,誰說一定要會打麻將?我就是不喜歡。有時我也會很氣的說,不然我也去學,再看誰玩的比較兇好了,但僅止於說說,我媽說她當初也是氣不過我爸才去學的,結果變成二個人一起沈迷了,人真的很奇怪,也許這是一種很奇怪的宿命吧!我明明很討厭人家賭博卻嫁給了一個會賭博的人,即使現在我們比較不會為了這種事吵架了,但我還是不喜歡他去打麻將,看著公婆很愛教兒子玩撲克牌跟象棋,兒子總是很快學會,又很愛玩,我總是很擔心,擔心他長大也會沈迷賭博,也許是我想太多,但是應該沒有人能了解我的心情吧!公婆一直誇兒子聰明一學就會,但我卻很擔心的想他為什麼對於這種事特別有天份,公公還開玩笑的說要老爺教兒子打麻將,我簡直快氣瘋了,昨天是除夕,老爺照例跟朋友去打麻將了,公婆也不甘示弱的去阿姨家玩象棋,剛才公婆又去阿姨家要玩麻將,難道過年就非得賭博不可嗎?初二回娘家也是這樣,總是會有人想打麻將或是撲克牌,所有的人都把我當"怪咖""不正常",覺得過年就是要打麻將或是撲克牌,可是你們平常也會玩呀!為什麼總是要為自己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