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兩個孩子一向很會幫我"管教"爸比 ,在前一篇有提到我最近喜歡種花,可是爸比一直覺得我是三分鐘熱度,不想給我買相關材料,在不甘不願載我去特力屋的路上,爸比的臉很臭,又一直碎碎念的說:妳對種花又不懂,搞不好過二天就不想種了,還要買花盆?家裡隨便找個桶子種就好了。隨便把橘子的種子拿來種也可以,誰說一定要買花的種子,萬一種不成怎麼辦?諸如此類的話念了一堆。。。兒子終於受不了首先發難:以下節錄部份內容:

子:爸比!你念很久了耶!媽咪不過是想種花而已,你有必要這樣念嗎?

爸比當場三條線,而我已經拚命的忍住笑,只能頻頻點頭稱是。

爸比:你媽媽每次想做什麼都三分鐘熱度,再說家裡那有什麼空間給她種花?(爸比還在試圖阻止我)

兒子:種在陽台就好啦!又不需要很大的空間,而且等種的花開了就會很漂亮媽咪看了心情也會好呀!

爸比:誰知道種不種的成呀!你以為種花這麼簡單哦~你媽媽不知道在堅持什麼非要種花不可?

標準的爸比。。。很愛潑我冷水

兒子:爸比,你真的很奇怪耶!種花又不是壞事,而且為什麼我們什麼都要聽你的?我叫你不要抽煙,跟你說這麼多次抽煙會咳嗽,又對身體不好,又花錢,你都沒有聽我的,叫你不要常常去找朋友你也不聽我的,那我們為什麼要聽你的?

聽到兒子非常早熟但有道理的一番話,一家人在車上停了三秒後忍不住大笑出聲。。。兒子呀!你到底是像誰呀!怎麼這麼早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