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下午回診,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醫生說抽血結果正常,超音波結果也正常.問我吃泰莫西芬的藥有沒有什麼副作用?我說開始有些更年期症狀,如臉部潮紅、生理期暫停、情緒焦慮不安,失眠睡不好、記憶力也退化等。他說這些都是正常的。後續還會有更嚴重的副作用,他說先開一些鎮定劑給我,如果我情緒焦慮不安就吃。還說他自己身上也隨時放一些鎮定劑,情緒不穩定時就會吃。我很疑惑,這藥是這樣用的嗎?為什麼講的好像只是維他命一般正常?

 

還有我說我想要三個月檢查一次.醫生卻很堅持半年做一次超音波.或斷層掃瞄. 他還說,後續的重點應該是在想辦法讓癌症不要復發.而不是在積極的追蹤。醫生說如果復發就是第四期了。也就等於宣判死刑。所以早知道晚知道都沒有差別,並不是你早點發現復發就沒事。我是第一次聽到這種說法。醫生說如果想要積極預防復發最好是先打一種更強的荷爾蒙針劑。讓我體內的荷爾蒙有效控制在很低的狀態。一個月打一次,要打二年。目前健保未給付。一次約六千元。我突然紅了眼眶,心裡想為什麼我的醫生讓我難以信任?為什麼醫生說的話讓我很難接受?醫生的話突然讓我失去了信心。我在醫生面前就一直無聲的掉淚。我說我要考慮看看再做決定,老公卻在醫生面前很大聲的跟我說:現在就做決定。不要一直拖。醫生緩頰說:沒關係。讓她回家查一下相關資料。她的情緒不太好,老爺卻跟醫生說很多事情是我想太多才會情緒不好。我更難過了。藥是打在我身上,是我在痛。副作用是我在承受,效果更強的藥物代表著有更強的副作用,現在這樣我就快受不了了。藥物讓我情緒不好。我很難面對未來。為什麼身邊的人不能用同理心來替我想想,醫生說的也不一定就是對的,我想至少該回家上網查一下相關資訊。我堅持下個月回診時再做決定。回家的路上我一句話都不肯說。老爺總算撐不下去先開了口:不過說的話很欠扁。他說:你現在是在坐公車哦!一句話都不講。我看了他一下,還是一句話都不講,回到家我還是一句話不講,他雖然先低頭。抱了我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其實我的心冷了。累了,誰能了解我從生病以來的心路歷程?本來我一直告訴自己只要撐過療程就沒事了,但療程只有五個月。我熬過療程後的漫長歲月才是惡夢的開始。要吃五年的藥,還要打二年的藥,前後七年我都得忍受更年期的症狀。等過了七年我大概也差不多快要更年期了吧!因為太漫長所以我很害怕,很無助,很茫然,看不到盡頭的治療期讓我不知所措。但身邊所有的人卻都以為我做完療程就沒事了,每個人都把我當普通人看待,我每天都忙著照顧小朋友跟家事,不管再累再不舒服,我仍得每天六點半起床打理二個孩子上學,從來沒有人會想到要幫我分擔這些,孩子們去上學後我才能去買菜或運動,中午跟晚上都要煮飯,肌腱發炎的再厲害也不能一餐不煮,再有時間我就會要整理家裡,每天除了花一。二個小時弄部落格或在MSN跟朋友同事聊聊天之外,沒有自己的時間,每天仍然強打起精神照顧著我最愛的家人.但是最近我對什麼事都提不起勁。沒有什麼事能特別引起我的興趣。一個人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想做,不想動,之前還會很想吃些什麼做些什麼,但現在我卻好像什麼慾望都沒有了。我好渴望能靜下來好好聽聽自己的心在說什麼?它想要什麼?也許我該放棄我一直以來太過重視的人,離開讓我痛苦的環境我才能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