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妮子三年前再度回到職場後在國外業務部工作,工作壓力之大實在讓我難以承受。分配到的客戶有一早八點就會打電話來的(我們八點半才上班)也有半夜要在家裡上SKYPE跟墨西哥客戶確認出貨事宜。我常常七點多就到公司晚上十點才能回家。工作量之大有時真的讓我累到想哭。肩頸僵硬痠痛及手腕疼痛的毛病也就隨之而來。我三不五時就得去中醫診所報到做復健貼藥布。只是好像只是治標未能治本。我一直以為是長時間打電腦帶來的職業傷害倒也不以為意。因為癌症而留職停薪的這段期間我仍然常常肩頸僵硬痠痛及手腕疼痛連右邊的肩胛骨也疼痛到我晚上無法入睡還一度以為是癌細胞轉移至骨骼。後來至骨科檢查說我是肌腱炎,我持續的復健卻沒有明顯的效果。

 

最近實在被這反覆的疼痛搞的一肚子火,我又去另一家骨科檢查。他一按我的肩膀就說應該是長骨刺哦!我心想有這麼神?按一下肩膀就知道?他就開始說這都是長時間的姿勢不良造成的。像是躺著看電視啦!(我沒有呀!)或是長時間打電腦(我也沒有呀!我都在家休息這麼久了。)醫生安排了X光。指給我看說:的確是長了骨刺導致頸部椎間盤突出(我腦袋突然浮現那個有名的中醫廣告。。可見這廣告真的深植人心。很成功哦!我連0800的電話都背出來了)醫生好像說得很嚴重的樣子讓我有點擔心,我心想該不會是要開刀吧!醫生又說一般來說都會使用頸椎牽引來拉開頸椎之間的空間。神經就不會受到壓迫而疼痛。醫生說要密集的來接受復健才會好哦!我只好很認份的去診所樓上做復健了。復健師先幫我電療及熱敷。再做頸椎牽引。也開了一些肌肉鬆弛及止痛藥給我早晚吃。大概是藥物的效果加上復健。我馬上不感覺這麼疼痛了。晚上也好睡多了。。復健二次後發現因為神經壓迫而導致的嚴重黑眼圈也好很多了。總算不是熊貓眼了。。。這次一定要當個乖病人定期的去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